惋惜——

咒术师殒命之时 皆为孤身 但还好 我有挚友陪在身边

下坠

(夏油杰梦女预警)

(轻微ooc预警)



随着剧烈的疼痛感我的意识一点一点慢慢的模糊了 随即眼前只剩下了无穷无尽的黑暗过了许久 意识才慢慢的恢复过来 “嘶” 身上的疼痛感与刺骨的寒冷使我清醒过来 睁开沉重的双眼观察了四周 我才发现自己站在过膝深的水中 冰冷 刺骨 四周一片寂静 我在黑暗里摸索着 四周寂静的只能听到伴随我脚步的水声 空旷的让人发慌 视野一点一点地适应了黑暗中的环境 慢慢地能看到一点点粼粼的水光“这是什么地方?”索性停下了脚步 陷入了思考 在着漆黑的空间里也许充满着我未曾面临过的危险 前方到底是什么我并不想去探知 即便赌博是我的本行 但我并不想拿自己的生命去做赌注 “有人吗”空旷的空间中声音就如同石沉大海一般寂静 没有回应 只剩下了无尽的黑暗与死一般的沉寂 我确定了四周范围内没有其他人的存在 无奈之下 只能抽出一张纸牌 将咒力注入 借助着纸牌泛起的幽幽蓝光 我看到了水面上自己的倒影 那是一个胸口有着一处巨大创伤 却已经不再流血了的我自己 一瞬间意识就像是海啸袭来 伴随着剧烈的疼痛感我彻底的清醒过了“对啊 我不是已经死了嘛”


“那就用他的双手杀了你吧 才木小姐”那个记忆中熟悉的声音突然在我的耳畔徘徊 但那已经不是我所爱着的那个他了 他的尸体早已变得冰冷 如同九幽之下的寒冰 久久地冻结在我心中挥之不去 伸手摸了摸早已凝固了的创口 刚刚那剧烈的痛感已经感觉不到 是啊 我已经死了啊 怎么还会有肉体的感觉呢 手中的纸牌还泛着微弱的光 我挥了挥手散去了纸牌的咒力 随后撒手 纸牌飘落在水面上 惊起了一圈圈涟漪 我已经完全适应了这黑暗的环境中 只是黑暗与寂静一同袭来 一时间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 缓缓地蹲下 让冰冷的水浸没自己 想象着自己在无穷无尽中坠落 在失重感中幻想着 会不会有人来拯救自己 虽然这一切都只是我的痴心妄想 我再次将自己完完全全浸没在这水中 水并不深 只没过了我的膝盖 伸出手 就能清晰的碰到水底的沙砾 这种感觉 很奇妙 在没有人的地方 孤独的在水中起伏 就好像我的一生 大起大落 最后 依旧归于平静 


不知道过了多久 我才再一次站起身 只是这一次 我却依稀看到了 在不远处 仿佛有一个身影 我缓缓走近那个身影 走的越近 那人的轮廓就越清晰 直到我走到那个身影附近 近到已经能辨别出那个背影 那个背影让我熟悉的不能再熟悉 “杰?!”我捂紧自己的嘴 因为我几乎听出了自己因震惊中声音的颤抖 也许是在水中待了太久 已经冷到麻木了 也许 是不敢再相信 我还能见到他 下一秒居然有光洒了进来 我被突如其来的光线刺激到 于是紧闭上了双眼 慢慢缓解了几秒钟后 我艰难的眯起眼睛看向光芒的方向 那是一个身影 熟悉的高专校服和熟悉的发型 以及那折射着光线的耳钉 让我笃定 这个人 就是夏油杰 但是为什么 他穿着高专的校服记忆中那个时候的夏油杰 已经被五条悟杀死了才对 我的步伐逐渐变得急促 我想见他 非常迫切的想要见到他 


杰走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 我都在自责没能送他最后一程 轻薄的纸牌在腕处快速的划过留下的疤痕与他最喜欢的烟 是我在那段时期唯一的宣泄方法 我曾经无数次想要得到解脱 甚至妄想要不要也这样 自在的离开这里 甚至离开这个世界 但是杰的耳钉 静静地躺在在我的房间的盒子里 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 要好好地活下去 我不知道我在那半年 是怎么浑浑噩噩的撑下来 毕业后 我选择成为了咒术师 但是毅然决定离开高专 离开这个承载了我最美好和最不愿意去触碰的记忆的地方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停下来脚步 我尝到了苦涩的泪 杰的背影离我 仅仅只有几步之遥 但就好像隔了一道银河 我既不敢触摸 也触碰不到 我看着杰的背影 贪念并遗憾 想迈出的双退在止不住的颤抖 “忘记吧 久 还要这样执着到什么时候”那个背影不经意的颤动了一下 随即转过身来 我看到了那个 我所挚爱的脸庞 我所挚爱的那个人 我所挚爱的夏油杰


“杰 真的是你嘛”我想起小时候母亲曾提起过的走马灯 据说在走马灯的时候 会看到自己最想见的人“即便是走马灯 你也只想和我说这些吗”我攥紧了拳头“说的很容易 但是我怎么能放下啊”我抬起脚 大步冲向夏油杰 飞溅起的水花中 每一滴水珠都倒映着夏油杰的影子 在光线的映照下 像极了珠宝店里那些被静心装裱的名贵饰品 在我眼中熠熠生辉


下一步 脚底熟悉的触觉消失 还未完全反应过来 身子却已经没入了水中大半 突如其来的失重感使我下意识想要呼救 但被冰冷的水呛住 硬生生地憋回到心中 我瞪大眼睛 企图在黯淡的水中寻找救命稻草 但是事实却不如我所愿 没有任何解救我自己的措施 我只能在这深不见底的池中 永无止境的下坠


我满心遗憾 大概 是时间已经到了吧 我闭上了眼睛 原来这个世界还会有让我迫不得已 让我妥协的事情啊


只不过 能在最后看到他一眼 就算此刻永远不会再醒过来 也心满意足了


突如其来的冲击力即便被水缓解了不少 但是依旧有密密的气泡冲击到我的脸上 我疑惑地睁开了眼睛 看到了那只在密集的气泡中 奋力地 向我伸出的手 隔着气泡在水中破碎的杂音 我听到了那一声几乎被完全淹没了的 “久!抓紧我!” 身子不受控制的想要摆脱失重感 手臂也情不自禁地抬起 企图抓住那束光 那束穿破了无数层阴暗的光


“哗啦!”


手腕处有一些酸痛 也许是杰拉我的力气太大 我从水中被拉出来之后 一时间没有站稳 径直扑到了他的身上 杰的身上依旧是那股幽幽的茶木淡香 总能让人感到安心 我深深地吸了口气 抬眼发现我与杰之间的距离仅仅只有大约一个手掌的距离 我能感觉到自己逐渐发热的耳根 小步的挪动了几下 本想站定后保持一下二人的距离 但杰似乎没有松开我的意思 我不敢对上杰的目光 害怕他看到我脸颊上逐渐蔓上的红霞 这大概是我第一次 和他这样近距离的接触吧 手挣脱不开 我一时间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好 真实感让我怀疑这到底是不是走马灯


“久 为什么 你会喜欢上我”杰垂下眼眸 看向我 光在他的脸上勾勒出了少年已经有些棱角的轮廓 我陷在他深邃的眼眸中 不用想我也知道自己已经潮红的面孔 因为这个问题 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不想回答嘛?”杰偏着头 目光与我错开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我居然在他的脸上捕捉到了一点带着少年气的挫败感 【杰现在的这个样子 真的让人忍不住想要犯罪啊】我艰难的咽下心中躁动的欲望“我 喜欢 就是喜欢你啊”话刚说出口 我就察觉到了自己有多语无伦次 我叹了一口气 果然只有在杰面前 我才不能保持平日里的冷静


持续的近距离接触让我心跳加速 我的手腕被杰掌心的温热所安抚着 杰的手掌很大 也有些糙糙的 让我更是留恋这只手带给我温暖“哈 久 你怎么那么容易害羞啊”杰突然笑了 大概是被我的语无伦次逗乐了吧 我的视线几乎移不开杰那张盎然的笑脸 已经有好久 没有看到笑的这样开心的杰了 我不由自主的贴近杰 近到我能听到杰的呼吸 感受到他说话的时候呼出的热气 我闭上眼睛“杰 我都已经死了 走马灯里 就让我任性一下 好吗”我没有等杰给我答复 踮起脚尖 在杰的唇角蜻蜓点水般留下一缀桃红


“杰 我喜欢你 没有理由的喜欢你”低下头 我终于将在隐匿心中几年的话吐露出来 但是心里却百感交集 我害怕 他会拒绝我 哪怕是在虚幻的梦境里


恍惚间被人揽到了怀里 惊讶下一秒被一个温柔的吻吞没“傻瓜 没有人教过你怎么表白嘛”杰松开我的手 忍不住调侃了我几句 他的手抚过我的发梢 束缚着马尾的发绳同我最后仅存的理智彻底崩裂 我扑到杰身上 暴躁地撕扯着杰的下唇 杰揽着我的手移至我的脸颊 杰一面温柔的回应着我 一面支吾地吐露着 在那片刻暧昧中显得磕磕绊绊的词语


不过已经不想顾虑这些了


哪怕就让我现在彻底死掉 我也一定会感到无比的幸福吧


时间的概念在我脑中已经消散了 思绪也被麻痹 我只想机械地占有他 我低下头 沉默了许久 突然狠狠地捶向杰的肩膀 眼眶无法束缚住的泪滑落我的嘴角 我几乎的使尽了全身的力气挥出的那一拳 然后在无力地抓着杰的上衣 将头依在杰的胸口“你为什么会变成那个样子啊 杰 到底是哪里出错了”我感受到了我抓着杰的手在剧烈地颤抖 杰没有说话 我再也忍不住 几乎是吼了出来“杰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啊!五条悟!他不是你的挚友嘛!你怎么!”


“久”杰握住我抓着他的手“我无法成为悟 我们只是 选择了不同的路而已 和你们在一起的那几年 我真的很快乐”他的手逐渐越抓越紧“但是结局已经落定了 久 我们既不能决定未来 也不能改写过去”


“答应我 放下吧 久”杰吻了吻我的手背 我这才发现他眼角闪烁着的泪痕 这是我第一次 看到杰哭了“就像最初我邀请你进入高专的那个约定一样 这个约定 也只有我们知道”


“为什么啊 杰 为什么就算我死了你也不接受我啊”我伸手擦拭着杰脸上未干的泪痕


“爱是这世上最扭曲的诅咒”杰垂下眼帘“你的爱太纯粹了 久 这对我来说 或许是一种束缚”


“爱 为什么会是诅咒啊”我愣愣的看着杰 我不在他身边的时候 他到底经历了什么 我已经不敢去想了 我脑中只剩下“自私”两个字


我伸手拦腰抱住杰“杰 我不知道 也不想知道 我只知道 我爱你 都走到最后了 就不要顾虑别的东西了好不好 诅咒也好 爱也好 都不要去想了 我只想能真真正正的占有你一会 原谅我”我称得上是贪婪地嗅着他身上的气息 杰没有做声 许久 杰微哑着嗓子 拍了拍我的头“这次就原谅你 下不为例 但是差不多到时候了 我也该走了”


我明白他的意思 就算我再想挽留 也无可奈何吧 毕竟结局已经落定


我撒开双手 扯出一个我认为最天真的笑容 我朝杰挥了挥手“走吧 杰”


直到杰的影子已经从视野里消失 那束光也黯淡了下去 周围又是死一般的寂静 胸口的创口开始剧烈的刺痛起来 大抵 是我的时间也到了吧 我退后几步 再度坠入那片冰冷的深渊


恍惚间 我仿佛看到了杰向我伸出的手 我闭上眼睛 苦笑着


泡沫在身旁迸裂 我在水声中逐渐困意泛滥 起伏之际 有人在耳边轻语一般“久 我爱你”

 

——你可知道 人们平时所谓谈之变色的鬼 可能是一些人朝思暮想的人

评论

热度(1)